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甜樱桃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当前正值汶川县甜樱桃集中上市期,为加强甜樱桃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安全健康消费、“放心.舒心”消费,5月27日开始,汶川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较场沿街甜樱桃售卖区开展甜樱桃农药残留快速抽检工作。截止目前随机抽检了15户售卖户的甜樱桃样品,其中12个样品产自汶川、3个样品来自茂县各樱桃种植村寨,均没有农残超标情况,合格率为100%。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樱桃应仔细选购观感新鲜有光泽、红润饱满且没有虫孔的樱桃;在清洗樱桃时要先用淡盐水或碱水浸泡5到10分钟,进行反复冲洗后再食用。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如果遇到食品安全问题、缺斤少两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或12315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朱兴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