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两村合并新气象 全心全意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8日,汶川县㶚州镇龙溪村正式挂牌成立,新村由原龙溪村和原俄布村合并组成,县法院院长侯定云为新龙溪村揭牌。

揭牌仪式后,龙溪村临时党支部立即召开工作座谈会,共谋发展之路。与会人员还有县法院院长侯定云,以及驻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原各村委等干部群众17人。

团结一心谋发展

摆在他们面前的首要任务是临时党支部的职责分工、原各村工作的平稳过度和脱贫攻坚圆满完成的问题。村民余文举告诉记者,“村民们对新村的发展规划期望值很高,尤其希望村干部带头多干事、干实事,让新村展现出新气象、新起色,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早日脱贫。”临时党支部书记围绕村两委工作分工、村集体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等村民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一一介绍。驻村工作队、工作组负责人现场办公,进行答复解决,为新村提供政策解读。各位新班子成员表态:两村地理位置靠近,村民相互熟悉,并村后人多力量大,点子也会更多,可以互相扶持,共同进步,也将全力支持其他班子成员工作,做好新村各项工作顺利交接。

整合资源谋发展

据了解,原龙溪村和俄布村人口规模相当,都具有拥有丰富的山地林场资源和水果资源。两村合并后将整合优势资源和现有资金,切实做好新村融合发展。接下来,村两委将对连接龙溪村和俄布村之间的道路进行维护整修,还计划开展养猪场建设、村民文化体育活动建设等项目。

突出党建谋发展

据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介绍,“并村”仅仅是个开始,如何开展工作才是关键,应突出党建引领,理顺组织运行,把新班子融合放在突出位置,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充分利用新村资源整合优势,找准新村发展定位,形成新的发展方向。覃文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