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住建局多措并举强化项目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汶川县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标后监督管理,创新建筑工程事中、事后监管模式,汶川县住建局推行“一次性告知服务”、“责任人约谈”、“监理报告制度”和“联合检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我县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服务水平。

近日,县住建局对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管理、工程质量及施工、监理单位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针对汶川县8.20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行督查,着重检查项目推进过程中是否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和竣工验收制等,严厉打击串标围标、非法转包和违规分包等违法德法。同时,县住建局创新性的采用“一次性告知服务”方式将工程项目实施中必须落实的主要事项和严格禁止事项形成告知书张贴在每个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人员未按照投标文件到岗履职的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为充分发挥监理单位在工程建设管理中的作用,保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今年我局严格落实监理单位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管理制度,落实建设工程五方主体责任,为我县的项目有序有力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