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移动诊疗+互联网,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的高校招生体检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5日至5月26日,汶川县人民医院顺利完成1343名高考考生体检工作。此次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医院借助移动诊疗车和高考体检信息化系统,体检医务人员走进校园为考生们开展体检,既顺利完成体检工作,又达到疫情防控的要求。

今年高考体检恰逢新冠肺炎防控时期,又是我县推进高考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的第一年。接到高考体检的工作任务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根据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有关规定,立即成立高考体检领导小组,召开专项会议,制定工作计划,落实了参与体检工作人员,按要求规范体检程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因疫情影响,医院转变体检模式,送体检进校园,让学生们在学校完成体检。虽然工作难度提高,但医院仍积极响应,认真准备。由于我院承担了汶川中学、水磨中学、映秀中学、耿达中学四所学校体检工作,地址又相对分散,体检工作组专门成立高考体检对外联络小组,提前做好与各学校的联络对接工作,提前布置好场地和部署体检工作,提前指导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将此次体检工作的重要性及特殊性详细告知每一位学生,取得校方的支持与配合。

此次体检包括:身高、体重、血压、内科、外科、五官科、X片、检验等项目。考生到各科室体检,医护人员用条码枪扫描考生腕带上的二维码,识别学生在体检信息化终端上的身份证、考生号及照片,核对基本信息后查看既往病史,然后体检、录入体检结果、提交数据,再进行下一个体检项目,最后总检、异常情况处理。

此次高考体检以考生身份验证终端、计算机终端等硬件设备为基础,利用互联网、体检信息化软件系统相结合的信息化平台实现了体检信息采集过程无纸化、体检结论数据化,方便高校查阅、数据分析及档案化管理等,方便快捷,避免了传统体检表的丢失、涂改等问题,缩短了体检时间,有效提升了体检工作效率。(文富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