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水磨镇中心卫生院深入校园做“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学生营养宣传工作,促进学生营养健康科普宣教工作制度化。5月20日我院结合水磨镇疫情防控实情和防控工作成果组织医务人员、健康教育宣教员一行5人在水磨镇中学及八一小学开展了以班级为单位的“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主题宣传活动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健康教育宣教员重点围绕宣传主题“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提出了现在中小学生不重视合理膳食、营养不均衡的突出问题,尤其是挑食、厌食、偏食的学生偏多,长此以往容易患上贫血等疾病。同时一部分学生和家长对营养知识认识不足,摄入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导致营养过剩造成肥胖。对于以上问题,宣教员指出青少年日常饮食应多样化,保证充足、全面、均衡的营养,做到荤素、粗细搭配,科学合理饮食结构,加强日常适当锻炼、调整合理作息时间。在疫情期间,学生在就餐时间隔距离、不说话、倡导卫生、文明饮食习惯,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通过此次“5.20学生营养日”活动的开展,达到了提高广大教师及学生群体健康饮食意识,树立了提升健康饮食观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养好良好饮食习惯,为将来良好的健康体魄打下坚实基础,共创共建共享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空间(邓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