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送“春风”法治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县司法局会同县人社局、县工会等部门深入该县辖区内工业园区,开展“春风”行动暨“送法进企业”和劳动合同“体检”。

一是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劳务用工与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进行全覆盖抽查,针对各企业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给与法律上的建议;对劳动合同签订与劳务用工中存在的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解疑答惑,规范合同管理,解答职工法律疑。让企业充分用好现有政策,有效避免复工复产中的法律风险,及时化解因疫情引发的劳动用工、合同违约等矛盾纠纷,降低劳资问题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从而为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实现平稳发展提供法治正能量。

二是为企业员工开展法律服务。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细化办理流程,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快速、高效原则,从快、从简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为有法律需求的职工和企业免费提供法律服务。重点宣传、解读了2020年5月1日生效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和我省出台的妥善处理劳动关系问题、稳定就业岗位和劳动用工、支持农民工返岗复工等政策措施,并鼓励劳动者和企业共渡难关。

本次共走访了20余家企业,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口袋读本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