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小资金”撬动产业大发展:汶川县两项资金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成效凸显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
分享到: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推进,核桃坪村利用便捷的交通和良好的区位条件,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采取“村集体+农户”的模式,立足原生山地环境和植被体系,利用原页岩矿山废址及荒山荒坡种植樱花,变废为宝。目前,300亩的樱花基地初具规模,成了核桃坪村的一大特色,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赏景、品美食。县民宗局主动作为,综合研判,会同镇人民政府,顺应汶川发展大势和人民群众期盼,全面融入“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的重大布局,积极向省州民宗委申报核桃坪村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上级的关心和支持,给予民族地区开发资金补助80万元,整合资源、整合资金、整合力量,既助力核桃坪赵公福地生态康养旅游设施提档升级,又整合、盘活、激活农村要素,以小投资撬动大环境,实现补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近五年来,上级下达汶川县两项资金补助3704.2万元,其中:民族地区开发资金3605.2万元,支援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65万元。实施民生项目52个,其中:民族团结进步新村示范工程2个,补助资金1000万元;现代农牧业增收工程5个,补助资金315万元;基础设施“四小”工程41个,补助资金1981.2万元;民族文化建设推进工程1个,补助资金30万元;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1个,补助资金79万元。两项资金的投入扶持,为促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建成“三好两富”汶川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实施精准扶贫、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助农增收发展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全面解决农牧民住房难、行路难、饮水难、照明难、增收难五难问题。(县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