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加快推进2020年汶川县以工代赈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新年伊始,来势凶凶的新冠疫情禁足了老百姓出行,停工停产阻断了老百姓务工收入,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巨大的压力。为确保疫情后能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推动2020年以工代赈项目开工建设,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发改局在做好防疫安全的同时指导以工代赈项目实施村做好防疫物资、建设材料的储备,待条件成熟时能及时推动项目建设,促进老百姓家门口就业增收。

3月初,当国家、省发出做好防疫安全有条件恢复生产指令时,汶川县立即启动水磨镇牛塘沟村环线路扩建工程、漩口镇群益村田园整理工程、威州镇万村灌溉饮水提升工程3个以工代赈项目开工建设,估算总投资564万元。一个月来,3个项目建设共完成土方挖填4000立方米、挡土墙建设1500立方米、硬化道路1.5公里、采购灌溉水管8千米,吸纳了所在村的130余群众参与务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约30人,已产生务工工资45万元以上,务工人员月均增收3500元左右。

项目的开工建设,减少了老百姓因闲置在家四处串门的现象,有效隔断疫情传播途经;更为重要的是,有效的解决了群众外出务工难的问题,实现老百姓家门口就业增收,充分发挥了以工代赈项目的赈济效益。下一步,汶川县将进一步强化管理,按照程序加快推进以工代赈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发挥资金效益。(李坤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