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特殊教育进行开学报到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有力保障下一阶段师生顺利开学,积极主动防范新冠肺炎传染源输入,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4月3日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开学报到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包括学生报到注册、入寝、就餐、晨午晚检、课间操、学生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置等。演练开始后,总指挥毛运兰校长首先宣布明确了所有人员的职责。接着,体温检测组、报到注册组、入寝安排组、食堂就餐组各自到岗到位,迎来了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均由教师扮演)。体温检测组的全副武装,动作熟练,对前来报到的人员进行了严格有效的体温检测,并进行详细登记;报到注册组对学生的各种资料、作业、个人生活用品进行了逐一细致地检查,入寝安排组细致入微,给学生发放生活用品,指导其做好个卫生,床上用品及内务的整理;食堂就餐组指导学生规范有序地排队、取餐、就座。在演练中,突发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了上报相关部门、临时隔离留观,配合卫生防疫部门送医等相关程序。所有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每个环节合理有序进行,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最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召开总结会,各职能组结合演练情况进行汇报,总结经验,改善不足,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以完善。

本次演练,是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重要一环,全校教职员工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细化防疫工作、优化应急响应迅速,有效提高了全校教职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防疫未然,为创造良好、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周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