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绵虒镇辖区学校学生春季复课返校疫情防控演练在绵虒中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师生传染病应急防控能力,进一步熟悉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具体流程,对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阻止传染病校内传播,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确保开学后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3月27日,绵虒镇党委政府组织协调辖区内派出所、交警队、医院、绵小、绵丰村、绵丰社区在汶川县绵虒镇辖区学校学生春季复课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演绵虒中学校举行了传染病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由学生返校、学生食堂就餐两部分组成。针对学生返校可能出现(发烧、呕吐等)身体不适的特殊情况,设置了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理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处置:由应急隔离人员带体温检测有疑问学生到应急隔离点,查询学生14天内行动轨迹,并对身体不适学生进行进行重测体温、消毒。发现疑似感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转运疑似人员到镇定点医院作进一步检测,告知家长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预设了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情景,规劝无效情况下,将由执勤民警根据防控要求,采取强制措施,带离现场;针对学生食堂就餐环节,学校按照错峰下课的形式,分小组、有间隔、守秩序进入食堂就餐,就餐期间不交谈,餐后返回寝室午休,食堂工作人员及时清扫、消毒工作,并作好记录。整个演练过程,大家各尽其责,有条不紊,操作规范。

演练后,演练副组长对本次突发传染病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所有工作人员为本次演练所作出的充分准备,要求大家在学生复学实际过程中,严要求、重细节、防疏漏,把好学生安全复学关。

此次演练,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有利于提高学校师生员工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防控应急能力,为有效阻止传染源进入校园,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叶奕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