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切实加大疫情期间春耕备耕检查力度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农资市场的监管,加强植物检疫监督,预防农作物检疫性有害生物进入汶川县,确保农业生产的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防疫和春耕备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产。一是做好春耕农用物资储备情况检查。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组织植保站、农业执法大队、种子站、农机监理站等多个站股联合执法检查,对全县38家农资经营门店开展农药、化肥、种子、地膜、农机为重点的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加大对农资产品,特别是农药、化肥、种子的抽查与检验力度。禁止哄抬物价,一经发现,严肃查处,检查中未发现有假冒伪劣农资流入汶川县。为确保疫情期间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运用电话、微信、QQ等方式协调联系农资经营户,多种渠道保证农资市场的供应,并要求农资经营户在疫情期间保障农资的质量与数量,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准备。目前汶川县农资储备量大于销售量,农资储备充足。

二是加大全县境域内销售的苗木进行了检疫监督检查。目前在汶川县境内共有12家种苗销售商,由于疫情的原因,大都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销售,各种种苗种类齐全。汶川县科农局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对市场销售的126860株种苗进行抽样检查,查看是否带有检疫性有害生物。另外要求从汶川县境外调入苗木的销售商开具调运检疫证书并到汶川县植物检疫站备案,汶川县本地育苗的销售商在苗木生长过程中到植物检疫站开具产地检疫证书。未发现携带有检疫性有害生物,同时发放植物检疫宣传资料100余份。

通过市场检查,并未发现有各类种苗携带有检疫性有害生物,有效预防了农作物检疫性有害生物通过苗木进入汶川县,确保了全县农业生产安全。(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