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分享到:

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也拉开帷幕。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县水务局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在县医院旁的电子大屏滚动播放“人水法”宣传片之河长故事、各类节水宣传片和宣传标语,3月23日出动宣传车深入各乡镇以水利行业法规为重点,结合河长制工作的推进,向群众发放宣传画200幅,《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实施办法》、《水土保持法》、《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水资源管理条例》、《四川省取水许可与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单各300余份及日常生活节水小常识1000余份、发放印制举报电话的宣传袋500根。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为深化我县水利改革、推进汶川县水利发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有效地提高了汶川县水利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