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雁门小学校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分享到: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在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深入进行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学生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为深化未成年人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雁门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光荣传统”为主题的网上祭英烈活动。

同学们在手机端和电脑端通过网上祭拜、献花、寄语、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等形式,了解为祖国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英烈们的崇高精神,加深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同时也对为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献出生命的医护人员、抗疫工作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网上祭英烈”寄托着同学们对先烈们的哀思和敬仰,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和奋斗的决心;对在抗击疫情一线牺牲生命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珍惜优越的学习条件和幸福生活,学习先烈的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好好学习,学好本领,锻炼好身体,长大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雁门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