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行政审批局深入灞州镇指导便民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分享到:

3月24日,汶川县行政审批局对灞州镇便民服务中心及克枯便民服务站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指导。        

工作组实地查看了灞州镇便民服务中心及克枯便民服务站办公环境,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对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栏、窗口名称设立、服务事项流程、三项制度、监督电话以及为民服务相关业务开展情况介绍,并提出了目前便民服务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工作组指出:一要加强思想认识。按照撤乡并镇后设立灞州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要加强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工作衔接,充分认识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重要性,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便民服务中心软硬件服务建设是巩固脱贫成效验收工作内容之一,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二要强化场地建设。办公场地建设是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基础,是实现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保障。针对灞州镇政府目前正在思考办公场地搬迁的问题,建议便民服务中心新址要按照标准和实用原则来建设,确保资源整合,各窗口事项应进则进。三要增强服务功能。从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突出政策服务、事务服务、咨询服务和技术服务,合理设置服务窗口,每个窗口建立台帐,规范前台、后台运行,包括配备LED显示屏、触摸屏、便民药箱、饮水机等设备,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加强沟通协调。县行政审批局要严格按照《汶川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建设和规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代办点的通知》(汶政中心发〔2017〕3号)要求,加强镇便民服务中心政策宣传、业务指导、问题查找、窗口工作督查等,促进镇便民中心及村(社)代办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巩固验收达标。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结合智慧政务项目,规范化延伸县级政务服务平台功能至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促使汶川县政务服务多级协同联动,不断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袁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