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开展辖区内食堂联合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疫情期间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各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工作运转,217—18日,汶川县开展了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单位食堂检查联合工作。

检查组深入到汶川县漩口工业园区好绵虒桃关工业园区进行  检查,实地检查了立敦电子科技公司、汶川神州锆业科技有限公司、阿坝铝厂、阿坝粥禧龙硅业公司等企业,现场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员工就餐人数和员工就餐方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且对食堂许可资质、厨师健康证、环境卫生、消毒工作、是否佩戴口罩、员工就餐检查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企业并未全部复工,只是部分复工复产,还有企业只是部分维修人员返厂,故员工就餐人员较少,大部分是采用分餐制和打包方式进行供餐,少部分在食堂就餐,同时规定了人员就餐间隔距离。但也有部分企业存在食堂卫生不好、台账记录不规范、消毒工作不规范、部分必须就餐员工未佩戴口罩、没有对就餐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等现象。

针对发现的疫情防控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人员对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相关要求进行了再次宣传和指导,要求企业疫情期间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必须做好以下几点:一是食堂职工必须具备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二是食堂每天必须做好消毒工作;三是食堂职工和就餐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四是必须对就餐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五是严禁集中用餐,就餐人员必须保持间隔 1.5 米以上;六是必须将相关防控文件张贴上墙,严格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