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责任重于泰山,把好“防护培训”这道关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24日,全国共3387例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冠肺炎,占全部确诊病例的4.4%。其中有22位殉职,占死亡病例的0.8%。面对新冠肺炎,医务人员在治病救人的同时,如何确保自己的安全?疾病控制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工作人员可以使用一系列装置,防止与空气中接触的体液,污染的表面和病毒颗粒打喷嚏和咳嗽:手套,防护服,以及个人空气净化呼吸器或经过认证的颗粒过滤口罩。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很多白衣天使也是第一次“上战场”,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然而,如何正确穿脱防护用品,才能保证不被感染。为了做好县人民医院首批待命援助武汉的医疗救援队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让他们能够将防护相关流程、操作熟记于心,为提高医务人员的防护意识,保障医护人员在救治患者同时保护自身安全,我院对他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防护服穿脱流程的再培训、再考核。

226日上午,医院对该批“岗前”再培训人员进行了培训考核,从清洁区开始,逐步过渡到缓冲区,最后到达污染区,每一步都要小心防范着新型冠状病毒趁虚而入。穿防护服相对比较简单,将所有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严严实实地裹起来即可,但是脱防护服则非常严格,队员在脱防护服的时候,尽可能不要触碰到衣服的外侧,而且每取下一样东西,都需要洗手消毒;如果不可避免接触到了衣服外侧,立即洗手进行弥补,否则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和医务人员的交叉感染,只有做到有效防护,才能更好的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之中。

在这场考核中,院领导要求做到人人熟练,个个过关,确保他们能以最专业的技能展开救援,不辱使命,共克时艰!让每个人都守好避免感染风险的这道重要防线,让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地去,安安全全地回家。(张元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