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坝州卫健委到汶川县人民医院调研指导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分享到:

226日,阿坝州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泽郎达尔基同志到县人民医院调研指导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逐一走访查看了医院感染科、隔离病区、预检分诊门诊、发热门诊等,对我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阿坝州卫健委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向他们表示关心和慰问,并要求医院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医务人员的关心政策,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解决一线医护人员实际困难,让他们在一线放心工作。

阿坝州卫健委一行领导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普通门诊三级分诊流程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询问了每个分诊点的工作流程及登记情况。随后又到医院感染科进行现场查看,检查感染科工作流程及病房设置情况,对于每一个点位都现场给与详细的工作指导。

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组织领导、机构设置、工作流程、人员配置、应急物质储备、院感防护以及感染科未来建设规划等。

阿坝州卫健委一行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非常满意,对前期防控工作给与高度肯定,同时对新冠肺炎防控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到位”要求。一是预检分诊要到位。继续加强预检分诊工作,详细询问来院的病人及病人家属的活动轨迹,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尤其是对于疫区回来的人员、发热病人要高度重视,分诊到位、详细记录。二是发热门诊工作要到位。发热门诊要保持24小时坐诊,严格按照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做好门诊检查工作。三是医务人员防护要到位。医务人员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指南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多学习、多联系、多演练,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四是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工作要到位。要严格按照发热病人、普通病人、医务人员三通道分流人员,以及隔离病区“三区两通道”要求,规范医院感染防控工作,避免交叉感染。五是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要到位。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适时恢复正常医疗。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两不误。

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将严格按照泽主任的要求落实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和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的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不遗余力。吕红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