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五个一”精准助力全县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返岗复工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人社局立足部门职能职责,按照全县疫情防控统一的安排部署,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全面落实“五个一”工作举措,扎实有效助力全县疫情防控。

建立一套台账,做到活动轨迹情况全。按照“两个一”的要求,在全面摸排单位人员的行程和旅居史的基础上,建立了单位人员返岗前活动轨迹台账,全面掌握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返岗情况;严格落实返岗要求,各单位三分之一的人员在岗,其余人员必须居家上班,精准掌握单位在岗人员工作状况。

建立一个平台,做到疫情防控底数清。为加强县境内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员动态管理,县人社局主动作为,与西南财大合作开发了汶川县境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活动轨迹统计平台软件系统,2月12日正式上线投入使用。系统覆盖县境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共90余个,每日统计8千余人的行动轨迹,人员活动情况的掌握将更加精准、快捷、方便,为防控工作提供了准确的决策依据。

确定一名专人,做到工作开展责任明。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岗、落实到人,县人社局明确了1名专职领导和1名专人进行数据收集、统计并及时准确报送,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为全县决策提供参考。

制定一套制度,做到疫情防控靶向准。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及时制定了责任追究制,要求全县各单位各干部职工不得瞒报、谎报、漏报个人活动轨迹和接触情况,收集统计汇总上报人员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敷衍塞责,不得以假乱真,否则严肃追责问责。建立健全了督查机制,安排专人随时检查督促,真正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运转。

细化一套方案,做到疫情应对办法实。认真落实汶川县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进行了明确和细化,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应对措施。推行“不见面”服务,在抓好正常工作推进,服务好群众的同时,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全县严防死守打赢疫情防控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