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审计局认真部署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和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分享到:

218日,汶川县审计局班子及部分股室负责人参加了省审计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审计和推进地方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局党组立即对做好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进行部署。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审计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在局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实际,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加大非现场审计力度,有效地运用非现场大数据审计方式,尽量缩短现场核查时间,减少对其他单位及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 确保审计人员身体健康和审计工作顺利实施,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二是抓好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全县一级预算单位财政数据采集工作,为下一步数据分析全覆盖打好基础,切实提高全覆盖质效。

三是科学谋划组织全年审计项目。根据上级审计机关下达审计任务,围绕我县2020年工作重点,多方征求意见,制定审计项目计划,保证审计项目立项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行性。按照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的要求,统筹抓好全年项目计划实施,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