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红十字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分享到:

自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汶川县红十字会迅速响应,坚决贯彻县应急指挥部及上级红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捐赠款物管理工作中做到“两快一准”,倾情倾力投入到防疫情、战疫情工作中。

应急响应“快”。第一时间对库存物资清点造册,做好“备战”准备,并上报县指挥部后勤保障组进行统筹调配;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分工和应急值守,安排专人24小时负责接听捐赠专用电话,接受全县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咨询和捐赠;第一时间向上级红十字会报告需求,争取资金和物资支持,全面完成交办工作任务。

捐赠服务“快”。主动发布账号信息、主动进行工作对接,对进行捐赠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个人坚持规范高效服务,截止目前已累计接收捐款131笔。转拨资金办理快,由专人负责捐赠资金和物资管理工作,对接收到的定向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重点地区捐款实现当日转拨,对接收疫情物资实现当日转拨,基本实现“当日清”。同时,坚持定期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疫情防控款物捐赠收支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截止目前已发布公示5期。

款物信息“准”。认真核准每一笔捐赠款物来源、捐赠意愿,对不明确意向的捐赠款物主动和捐赠人充分沟通,精准掌握捐赠人的捐赠意愿。截止22617时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赠资金1938333.32元,接收外用消毒酒精10400瓶,价值2万元。对接收到的捐赠款物,严格按照捐赠人意愿及时转拨,截止22617时累计转拨捐赠资金1824181.72元,分别转拨至阿坝州红十字会、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红十字会、汶川县卫生健康局用于疫情防控和医疗物资采购,转拨外用消毒酒精10400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