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卸下戎装志仍坚  冲锋“疫”线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年味。在疫情发生后,汶川县退役军人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各自岗位,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不可或缺的坚强堡垒,以对党和人民的一片忠心抒写当代军人最美的赞歌。

寇英杰,映秀镇武装部副部长。125日,正在和家人吃午饭时,接到镇党委书记的电话,他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还来不及给家人们多做解释,就直接奔回映秀镇投身抗疫战斗中,主动承担卡点执勤的任务,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每天都是早上工作到深夜。寇英杰和大家一起奋战在一线,严格做好卡点工作,严格管理进入卡点的人员和车辆管理,坚决切断传播途径、堵住疫情扩散蔓延,扎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拉起百姓心中的“安全线”,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希望我做的这些事,能让老百姓安全!”映秀镇张家坪村民兵连长冯泽东在每一天的志愿者“敲门行动”结束后,就前往集镇内的各个卡点协助值勤,对进出映秀镇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消毒,主动申请每天晚上值夜班,“我是党员、是民兵,让我先上!”这是他最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李玲,在汶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战“疫”打响后,第一时间响应团县委号召加入志愿队伍,参与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与倪兴斌等多名退役军人一起不顾个人安危,无偿的为身体状况较差和自我隔离期间不便出门的人员代购生活急需物品并送到门口,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并积极参与到防疫防控的社区入户宣传工作当中。汶川中学职工,退役军人陈冬、华夏、周作家在疫情发生后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坚守学校唯一的进出卡点,加强管控力度;主动为教职员工在超市或菜市代购物品并送货上门;全面排查并掌握学校食堂临聘人员假期活动轨迹,他们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

凃马飞,汶川县城市环境综合管理局城管大队大队长,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更好地管控和切断传播途径,在二十多个日夜里,凃马飞带领城管执法队员们起早贪黑,风雨无阻,每日对县城内所有网吧、KTV娱乐场所、茶楼、烧烤店等进行执法排查,防止违规营业。对双河市场、桑坪市场及校场街上所有占道经营及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利用一辆执法车和两个手持喇叭进行宣传,提高了群众防范新冠肺炎的意识,“有了大家的安康,才会有小家的幸福”,一天3万多步的步数,已是他近来工作的常态。

余伟,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畜牧职工,积极加入“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组”,确保广大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实现“群防群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同时,按照疫情防控、项目推进两不误要求,加大对2020年农村“三大革命、五大行动、六化工程”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深入到高山村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督查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的推进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实处。年三十以来岳父因病住院至今未出院,也未能照顾,全力以赴地投入在疫情防控工作。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做的都是普通事情,无怨无悔,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军人!”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所有退役军人的心声,像这样默默战斗在防疫各个岗位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以“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坚守一线,退役再战“疫”,用忠诚、责任践行着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担当和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