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教育系统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汶川县辖区类各级各类学校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性、实效性,按照阿坝州、汶川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自2020212日起,汶川县教育系统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导检查工作组,开始对全县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督导检查。

217日,已对16所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在督导检查中,督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规范和实效为目标,梳理出了督查内容台账清单,以“两案九制”和“执行落实”两大主项、17个子项为主要督查内容,切实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在第一轮的“明查”工作中重于督促指导,通过听、问、查、看等形式发现学校还存在的不同问题、短板,给予工作指导,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清单和意见建议,要求限期整改落实,以促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同时收集学校在工作中还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及时汇总报告各级指挥部。目前,共收集共性和个性困难和问题25条,查阅各类疫情防控方案、预案32册,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16条。

下步汶川县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将成为工作常态,对辖区内所有校(园)将实现“全覆盖,零死角”督导检查目标,也将以暗访、抽查、云视讯远程视频连线、电话督导等方式开展,着力为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推进做出有效的基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