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及时组织实施临时价格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分享到:

2019年8月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据国家统计局阿坝调查队发布的CPI月度数据显示,第三、第四季度我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影响了低收入群众的基本生活。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全省统一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的通知》(川发改价格函〔2019〕1247号),依据《关于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阿州发改〔2019〕447号),我县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已连续4个月对部分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自启动《联动机制》以来,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及时派出人员到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局、财政局等部门就临时价格补贴资金的申请、拨付、发放标准及补贴对象情况展开调查了解,并及时上报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保了价格补贴及时发放到位。截止12月31日,共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03404.00元。其中:优抚对象56324.00元;城市低保对象161345.00元;农村低保对象234638.00元,城市特困人员2714.00元;农村特困人员36593.00元;失业人员11790.00元.

汶川县的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严格程序、登记备案,按照“一人一补”核实补贴对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社会、严防风险,保障联动机制平稳实施,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赵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