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分享到:

1月19日-21日,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监管工作,汶川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各镇人民政府组成工作组,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组通过拉网式摸排、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辖区内17户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所售烟花爆竹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发现部分商户存在灭火器具不足,烟花爆竹存放场所照明灯不防爆等11项问题,检查组一是要求辖区内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就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当地政府备案。二是要求辖区内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按照零售经营许可证核定数量从正规渠道进货,不可购买来源不清、货源不明的烟花爆竹,不可超量储存烟花爆竹。三是要求辖区内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做好春节期间防火安全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具现场检查记录6份,责令零售门店(点)现场整改11项。公安机关依法没收110余件烟花爆竹产品。

通过本次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汶川县辖区内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提升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强化了安全隐患排查意识,提高了排危处突水平,确保了春节期间我县辖区内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形势稳定可控。(李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