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2020年春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汶川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辖区的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

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对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超市、大中型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此次重点对食品生产企业的产品生产日期、生产加工环境、原材料采购查验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销售企业的证照、销售食品的包装标识和保质期、销售环境进行监督检查;对餐饮单位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及凉菜、生食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的加工制作过程为重点监督内容,强化餐饮服务食品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严防添加非食用物质、亚硝酸盐、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食品交叉污染等情况的发生,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同时,执法人员还在辖区开展节日食品监督抽检以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快检工作人员根据春节消费特点选择蔬菜、生鲜肉等作为快检重点品种,加大对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甲醛、非法添加等快检力度,让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倪艳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