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汇同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分享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监管,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行为,全面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严防重大事故发生。汶川县市场监管局汇同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检查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主体的烟花爆竹经营资质、购销渠道、包装标识等内容,检查经营户是否无照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加大对非法经营、存储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罚一起,对情节严重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最大限度震慑违法犯罪人员,防止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和元宵节期间汶川社会的和谐稳定。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烟花爆竹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燃放知识,使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提高全民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举报意识。

目前,共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户30余户次,查扣了一批不合格烟花爆竹商品。春节期间该局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整治,切实维护好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朱兴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