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前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全力以赴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确保无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大检查对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对燃气公司、加气站等重点危险源单位进行重点检查。

重点排查了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是否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是否按要求张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安全注意事项与警示标志,是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否制定应急救援措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执行等方面内容。针对重点危险源单位是否按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切实安排风险岗位技术人员,定期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和技术指导,是否定期校验设备安全附件,做到充装,配送记录齐全等内容。

本次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车辆4台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家,电梯21台,锅炉2台,压力容器32台,燃气公司3家,加气站1家。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4处,执法人员向隐患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立即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员,限期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和风险。(谢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