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水磨所开展2020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分享到:

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进一步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净化农村食品市场,让辖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汶川县水磨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于1月13日—19日开展辖区内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以水磨、三江、漩口三镇冬季节日消费者聚集活动的场所为重点,并确保监管不留死角,进行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整治,依法查处非法添加、以次充好、伪造包装、经销过期变质食品等各类违法行为,全力护航“春节”期间农村食品安全。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向经营者、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公众认知能力,要求农村食品经营企业积极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就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与标签、标识公开,执照办理及悬挂、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与规范、商品广告标识和店招店牌合法问题进行检查,对卫生环境不符合要求的责令整改,要求节日期间加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杜绝食品安全群体事件发生。

同时,针对消费特点,对禅寿老街土特产店逐户检查,禁止超范围经营,严格要求散装食品必须具备标识:食品名称、生产日期、生产批号、保质期及经营者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严查风干肉,严查虚假宣传、欺诈消费,对不符合食品标签规定拆散销售的风干肉全部勒令下架;对土特产标签说明内容含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全部当场销毁说明书,责令禁止使用不符合要求的标签,对超过保质期的散装食品当场销毁并给予警告。

此次节前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三镇主要街道各类经营户68户,现场发现问题并纠正8户次,法律宣传教育32人次,勒令下架风干肉2户,没收过期食品3户,当场没收销毁土特产说明书广告牌3户。(拉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