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图书馆开展第五届迎新春文化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分享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启迪智慧,1月18日上午,由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汶川县图书馆承办、汶川县书法家协会协办的 “书香年味”第五届迎新春文化游园活动在汶川县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内容包涵迎新春猜灯谜、春联送喜、全家福免费拍、民俗游园、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文旅e家助力美好生活”春节服务。活动还未开始,专程前来参与活动的读者便己等待在现场,不时地吸引采办年货过往的路人驻足观看并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上午十点半,活动准时开始,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纵观全场,有拖家带口前来拍全家福的、有一展才情跟灯谜较上劲的,有围观在书法家周围寻求一副春联的,而在民俗游园活动现场投壶、吹乒乓、套圈的群众更是吸引了广大群众纷纷跃跃一试,闯关成功者兴高采烈的拿着兑奖券到图书馆内兑换奖品,闯关失败者便快速的又排起了队再次发起挑战,现场时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和喝彩声,在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文旅e家助力美好生活”春节服务的活动区域,现场群众纷纷掏出手机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轻松、免费获取了海量的国家数字文化资源。

此次活动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人群的需求,达到了全民参与的目的。活动共发出奖品500份,拍摄全家福47张,送出春联300副、福字200张,参与人次达到800余人次,参与活动者给予本次活动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县图书馆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广大读者和群众能在汶川县图书馆第五届迎新春文化游园活动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欢度一个温馨、愉悦、文明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