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人民医院持续加强医护人员“三基”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分享到:

“三基三严”是提高医务人员整体素质和医疗水平的重要途径,“三基”是医务人员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基本功能,是医疗质量的基本要素。为不断提高医护人员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应急救治能力,保障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强化群众健康保障能力,1月15日上午,医院护理部、科教科、医务科在示教室开展了心肺复苏等模拟人使用操作培训,来自医院临床、护理的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医院新购置的一批用于教学示教使用的“模拟人”。授课老师主要对模具的安装过程、操作前功能设定、使用方法、操作过程中掌握规范动作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针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

通过这样的培训,将有效提高医务人员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县人民院将继续加大医护人员现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和转运技术以及气道异物清除等操作训练在整个教学中的比重,为我院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奠定坚实基础。张元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