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财政局多措并举 确保公共预算收入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分享到:

2019年,受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及“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等因素影响,为确保公共预算收入,财政局多措并举,通过强化征管、优化环境、向上争取、多方筹措等方式,确保预算收入稳步增长。

一是强化征管“收”资金。强化税收征管,做好重点税源监控,一是聚焦重点税源管理,重点组织好加强房产税、耕地占用税、土地增值税等税源管理,为税收增量打好坚实基础;聚焦零散税种管理。抓大不放小,加强各个小税种的征收管理力度;聚焦非税管理。强化“以票管税”职能,全力加强非税收入渠道的拓展。

二是优化环境“引”资金。做大做强“财政蛋糕”,加大对第二产业的财政资金投入支持力度,发挥好工业基金、专项债券、就业资金的引导作用,助推企业提档升级改造;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主动帮助解决企业融资、用能用工、研发技改等突出问题;积极申报国家、省专项债券资金,落实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

三是积极对上“争”资金。全面掌握政策动向,做好相关信息收集。及时掌握国家大政方针,了解国家、省、州的最新投向,分析研究国家政策资金扶持方向,找准与汶川县发展的结合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资金争取;主动对接省级对口处室,增强关注与支持。积极与省财政厅各处室对接,沟通掌握财政政策资金动向,详细咨询上级财政投资方向、地方可争取空间以及向上争取工作环节等细节问题,并做好研究分析;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形成资金申请合力。主动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与协作,向各部门了解资金需求,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谋划申报项目,重点谋划一批符合国家、省、州产业政策导向,符合汶川发展实际的优质项目,配合相关单位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完善符合申报要求的基础材料,确保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