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常务会议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9-01-29
字体:
分享到:

本网讯 杨光富1月29日,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旺娜主持会议。县政府领导汪国林、张树柏、付旧军、余理胜、候治强、罗萍、刘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贯彻《尹力省长在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传达《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九个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2018年县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落实情况,通报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听取《汶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1月份劳动执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汶川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关于近期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听取《汶川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关于报送汶川县城市棚户区综合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PPP建设项目近期推进情况的报告》。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还审议了《汶川县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汶川县旅游发展局关于审定香格里拉山庄行政赔偿案件调解书处理方案的请示》;《汶川县旅游发展局关于审定〈汶川县四万康养人群业态优化培育实施方案〉的请示》;《汶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请示》;《汶川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威州镇新桥汉白玉矿山延续登记的请示》;《汶川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关于审定〈汶川智慧城市战备合作框架协议书〉的请示》;《汶川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智慧城市试点建设特许经营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汶川县财政局关于解决建设项目缺口资金的请示》等八项请示。

会议安排部署了环保督察工作,脱贫攻坚及春节慰问工作,2019年度项目资金安排,河道、拦挡坝清障及砂石规范管理工作,春节期间相关重点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工作。

在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相关重点工作时,旺娜指出,一是春节值班工作,州、县已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请各值班领导、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认真做好春节值班安排,严守值班纪律、规定,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二是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春节期间,群众野外用火、上坟祭祀等明显增多,加之冬季气候干燥,火灾风险高。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县环林局、农牧水务局负责,各乡镇配合,细化举措,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年末稳定工作。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县人社局等部门负责,认真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县信访局负责,做好春节前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是旅游工作。由于州内放假时间较内地多一周,预计春节期间将有大量游客来汶,请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县旅发局、工质食药局等部门负责,各乡镇配合,全面做好春节期间旅游、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心舒心的环境,展示汶川良好形象。四是群众文体活动。请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县文体广新局负责,各乡镇配合,统筹安排做好春节期间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旺娜指出,大家要深刻汲取蒲波、青理东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教训,严格落实廉洁自律相关要求,特别是春节期间,要严格管好自己,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收的东西坚决不收,做到清清白白、坦坦荡荡、干干净净,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欢快、安定、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