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汶川县川青甘物流产业园优惠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优惠政策》出台的背景和意义

现代物流是经济全球化的产物,也是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服务业。近年来,世界现代物流业呈稳步增长态势,欧洲、美国、日本成为当前全球范围内的重要物流基地。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在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物流行业保持较快增长速度,物流体系不断完善,行业运行日益成熟和规范。在未来发展中,中国物流产业将进入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并呈现一些新的发展趋势与特征。伴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物流产业规模将继续快速扩张;与经济结构和产业布局调整相适应,物流产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随着物流市场的不断扩大,物流产业内的分工将越来越细;物流产业发展的制度环境将日趋规范,市场秩序与环境条件也将进一步优化。

我县结合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交通条件,建立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十分必要。为进一步提升汶川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区吸引力,招引优质企业入驻,促进全县现代物流业发展,提高区域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我县投博中心牵头起草了《汶川县川青甘物流产业园优惠政策》,经县委、县政府审定后,以汶府办发〔2020〕4号文件印发。

二、《优惠政策》包括哪些内容?

《汶川县川青甘物流产业园优惠政策》共五章,第一章是优化服务政策,第二章是财税奖励政策,第三章是土地政策,第四章是金融政策,第五章是其他优惠政策。

三、《优惠政策》主要规定有哪些?

(一)服务对象

对符合物流园区产业规划,且能合法合规生产经营,入驻园区后达到预期经济、社会效益的企业均可享受本优惠政策。

(二)享受流程

一是减免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偿服务费、租金等,根据本优惠政策在办理入园相关手续时直接减免;二是财政现金奖励、贷款贴息等优惠,由川青甘物流园区管理公司对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产值、税收、解决就业等情况按年度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认定,认定后书面报县投博中心进行初审,初审后报县人民政府审定,通过后依法依规予以企业奖励。

(三)有哪些方面的优惠?

本优惠政策规定的优惠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减免收费类,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偿服务费(户外广告、门店招牌、环卫等)、租金等;

2.现金奖励类,包括企业税收贡献中县级留存部分按比例扶持企业,对企业综合贡献进行排名、并对前五名予以现金奖励,对入园企业贷款按比例贴息;

3.土地优惠类,入园企业可通过出让、转让、联营、联建、入股、租赁、置换等多种方式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符合国家《划拨用地目录》的项目可用划拨方式取得,并依法依规享受上级土地相关优惠。

4.其他优惠类,入驻商贸物流园的企业、经营户、业主及员工均可按政策在县内办理养老、医疗、失业保险等,并依法依规享受就业方面其他优惠政策,其子女入学与本地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四、《优惠政策》有哪些要求?

明确了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期间如国家出台新规定,按新规定执行。

原文件: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汶川县川青甘物流产业园优惠措施》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