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汶川县关于实施健康免税岛政策鼓励康养经济建设的十条措施》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4-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发布背景

2017年,国家、省级层面相继出台了《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75)、《“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开放促进投资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川府发〔201736)等指导性文件。我县认真研究上级党委、政府出台的政策文件,在部分借鉴临近地区经验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了《汶川县关于实施健康免税岛政策鼓励康养经济建设的十条措施》。

二、发布目的

《措施》的出台,是为了进一步优化了我县投资环境,提升投资吸引力,按照“招大引强,择商选资”的原则,力争引进更多社会资本,为康养汶川建设注入更多强劲的动力,加速健康中国汶川实验地和健康创造汶川实体店建设,助力我县经济社会稳中向好发展。

三、措施解读

措施中(一)、(二)两条界定了措施所适用领域为生态农业、绿色工业、康养旅游业等打造汶川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的产业项目;措施中(三)至(九)条是针对项目资金扶持、用地优惠、鼓励扩能增效、鼓励科技创新、支持上市、开拓市场、打造品牌等方面做了具体的优惠和奖励规定;第(十)条是针对鼓励提升服务水平的奖励和保障;措施的最后部分为相关说明。

四、实施意义

该《措施》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将政策清晰化、产业明确化、奖励具体化,在全州范围内率先推动我县全方位的对外开放,积极引进内资和外资,并提高招商引资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也积极鼓励已在我县落户企业提产扩能、科技创新、金融上市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