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前计量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结合阿坝州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相关工作要求,为顺应新冠疫情时段汶川辖区内消费规模、消费结构、消费模式变化的新趋势,为赢得消费者对新消费的满意和认可,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文化,营造让消费者能做主、愿消费的良好环境,3月13日,汶川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3.15”前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针对辖区消费相对较为集中的大型超市、集贸市场、瓜果蔬菜店、卤菜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工作:一是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二是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加贴检定合格标志,封签是否完整;三是检查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人为破坏计量器具精准度来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要求计量器具使用经营者加强计量器具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称量值的准确性,维护市场交易的公平性。执法人员还现场指导了消费者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更多的计量知识。

截止目前,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5人次,对威州辖区内5家超市、3个集贸市场、5家瓜果店、3家卤菜店,5家鲜肉店,共检查电子秤20余台,没有发现问题计量器具,营造了一个有序竞争、放心舒心的消费市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