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分享到:

据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115日,下同),全县主副食品价格运行稳中有降。监测的36个品种与前期比,下降3个,持平33个。其中:生猪和猪肉价格略有下降,牛肉价格也略有下降,米面油、禽蛋鱼、牛奶和豆腐价格运行平稳,农资化肥和成品油价格运行平稳。

一、米面油价格

本周,我县大米、面粉、玉米、菜籽油和大豆调和油价格分别为2.50/500克、2.00/500克、1.40/500克、8.00/500克和65.00/5升,均与前期持平。

二、猪肉类价格

本周,我县无骨一级猪肉价格为28.00/500克,周环比下降3.45%,生猪收购价为1950.00/50公斤,周环比下降4.88%,预计下周,随着我县猪肉消费高峰和节日效应影响以及农民自养猪肉大量上市,猪肉类产品价格仍将呈现稳中有降的态势。

三、其它主副食品类价格

本周,我县鲜牛肉价格平稳。牛肉价格为39.00/500克;活鸡价格受春节影响,大量白条鸡进入汶川市场,价格略有下降,周环比下降7.699%,豆腐、鸡蛋、草鱼和鲤鱼价格与前期持平。

本周,所监测的13种蔬菜与前期比,市场价格持平。

四、农资化肥和汽柴油价格

本周,我县农资化肥和汽柴油价格运行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