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强化复工复产企业工地食堂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汶川县积极行动,坚决贯彻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线作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工地复工复产。

防控关口前移。坚决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工地等食堂前期防控工作,督促各复工复查企业、工地食堂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康员工健康档案、相关接触史记录以及防控方案,;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前公共区域环境消杀以及食堂清库处置,确保做到安全防范“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巡查监管精细。坚持食堂供餐“非必须、不提供”原则;各复工复产企业和工地食堂一律执行分餐制、送餐制、错峰就餐;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监控,强化食品采购进货察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工地巡查监管,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等落实,强化隐患问题立改立行,提高防疫有效性。

联防联控有力。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主体责任,开展乡镇、部门联合检查,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工地食堂检查和频次;将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相结合,不断强化复产复工企业、工地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

截止日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复工复产企业、工地125户次,监督意见书21份;受理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8户,办理5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