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网络外卖平台监管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分享到:

随着市场各类餐饮业的逐步恢复经营,为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业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强了辖区网络外卖平台的监管。

执法人员向网络外卖平台负责人重申了《汶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及汶市监发〔2020〕17号《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期间加强经营单位恢复营业相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内容,并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对网络外卖平台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各网络平台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响应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网络订餐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的经营资质并按照规定公示相关内容;三是加强送餐过程管理,保证食品贮存、运输等环节符合食品安全规定;四是严格每日晨检、体温测量、消毒等防控措施,保证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五是要严格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准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建立体温登记、消毒等制度;六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和员工疫情防护知识培训;七是网络订餐平台要对照《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切实履行各项责任义务;八是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健康管理,要求送餐人员工作中全程佩戴口罩,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员工及时劝离工作岗位,全力确保网络订餐平台的食品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