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强措施实现药店管控药品有效管控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分享到:

为防止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从正常药用渠道流入非法渠道,影响社会安定和危害公众身体健康,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管理要求,强化措施,改变原人工操作管控模式,推行网络信息化管理,切实解决了销售管理难的问题,实现管控药品真正有效管控。

一是辖区内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并正常营业的40家药品零售企业安装“微问诊”第三方服务平台,实现网络信息化管理全覆盖。

二是销售的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止痛药品通过服务平台实行实名、身份证登记、限量销售,后台由市场监管部门直接监管。

三是含麻黄碱类、阿片类、福尔可定类特殊药品复方制剂,3日内一人多店多次只能购买2个最小包装量。去痛片、贝诺酯片等止痛药品一次性销售不超过2个最小包装量;阿咖酚散(头痛粉)一次性销售不超过10个最小包装量。

四是监管部门通过后台监管,适时掌握具体药店、具体管控药品品种销售情况及消费者存在多店多次购买药品反映出的异常情况,为禁毒工作提供了更准确的数据分析和人员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