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场秩序,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有力保障了社会稳定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综合施策,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组织领导高效化。成立了汶川县新冠肺炎防控市场监管工作指挥部,协调联动各部门以及各市场监管一线工作人员,形成合力,统一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通过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及时研判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完善市场监管防控策略和措施,做到了“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双落实。

防控措施靶向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科学布控,设立综合协调、医药监管、价格检查、群体性聚餐防控、人员密集场所管控、食品安全、商超管控、特种设备安全、企业复工服务以及案件查办等10个专项工作组织密防控监管网,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专项检查,不断完善市场监管手段和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了隐患排查早、问题发现早、整改落实早。

宣传发动全民化。发挥县食安办的总牵头协调职能,各乡镇将群体性聚餐监管作为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抓紧抓实,各镇、村(社区)、食品协管员利用辖区内电子显示屏、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劝导辖区居民不聚集、不聚餐,一切红白喜事从简延办;汶川县餐饮行业发起“疫情不消、停业抗疫”的倡议,共同营造了了“户户联防、村村联动、全民联控、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疫情防控氛围。

舆情处置精确化。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县域内食品、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药械价格走势及质量以及群体性聚餐等情况,及时发现倾向性、潜在性、苗头性问题并采取措施有效化解,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同时确保12315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妥善处置举报投诉,确保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检视问题深入化。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单位持续不断开展检查巡查,不断强化市场秩序监管工作;由综合协调督导组随机对县域内经营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督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交办;对不符合、不遵守疫情防控和营业要求的限期整改落实,以举全县市场监管力量打赢疫情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