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草原防灭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巡查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
分享到:

开春之季,汶川县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通过强化宣传、加强管理、严防死守等有效措施,全力确保了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进一步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通过流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集市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林区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及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通过巡查发现农事用火26起,及时制止26起,并进行了宣传教育,受教育32人。张贴禁火令、野生动物倡议书、禁止野生动物及制品交易42份。

二是配合检查农贸市场5处,市场无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情况,巡护监测中野生动物无异常情况。

    三是配合公安、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凤坪坝、映秀高速路口,漩口友谊隧道口,按照联防联控责任开展卡点检疫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