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我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汶川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结合卫计监督工作,于2018711-12日组织3名卫生监督员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及汶川县春泉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监督检查。

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卫计监督工作职责,加强汛期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查和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重点对生活饮用水及涉水产品卫生、餐饮具集中消毒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充分利用发放宣传资料、短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汛期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等应急措施及要求,以及水源防护和饮水卫生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饮用水卫生辨识能力,积极倡导煮沸消毒饮用等安全饮水理念,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1000条。

通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既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生活饮用水管理办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人们的防范识别能力和维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