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继跃检查督导汶川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分享到:

213日下午,阿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到汶川县教育局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参加调研。

通过听取县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汇报和查阅管理资料,范继跃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细化、再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范继跃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教育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督促各级各类学校精准细致排查,严格执行每日上报制度,及时掌握师生、家长、后勤人员、临聘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严禁瞒报、漏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家长掌握科学正确的防控措施。要加强学生假期间的学习指导、心里健康疏导、诚信教育宣讲,有效开展网络教学,定期向学生推送学习资料。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不能抱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针对开学复课工作,范继跃要求,各学校要完善防控方案,“一校一策”制定复学方案、教师返岗方案等操作性强的方案,待条件成熟后,分学校、分层次、分期分批次开学,落实校长、班子、中层干部、班主任、科任教师、班级学生干部等管理责任。积极筹备学校消杀灭物资、师生防护用品等,加强临聘人员的监管,严格落实留观制度、隔离制度。教师要提前到岗到位,并做好14天的居家隔离,学校食堂要分餐错时,把准备工作做充分做深做实做细,为安全开学、健康开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