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虒小学开展防汛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字体:
分享到:

针对2019年绵虒镇发生“8.20”特大泥石流自然灾害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增强师生防汛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情况下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和学校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9420:00,汶川县七一绵虒小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防洪防汛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是情景再现因强降雨导致学校岷江下游羌锋村发生泥石流,致河水瀑涨,江水漫堤,有进入校园的危险,发生重大险情。9420:00,随着警报声响起,所有人员立刻就位,各寄宿制学生立即行动,在各寝室内排好队,在班主任和住管生活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依照预案中的疏散原则和路线,快速、有序、安全的撤离,跑向安全疏散集合区——绵虒小学操场,到达后,各寝室迅速清点和报告人数。由于安排周密,活动进行十分顺利,在不到7分钟的时间里,全校近400名师生成功撤离。演练结束,学校再次对师生进行了防洪防汛相关知识教育和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防汛安全意识,为确保学校师生汛期平安提供了知识与能力保障,以便在灾害真正来临时,学校能快速、正确、高效的应对,达到安全自救,以使受害程度降低到最低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