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受邀参加北京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分享到:

20191014日民政部在北京举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分论坛。会上,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各级党委政府对社会救助兜底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级民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此次论坛是民政部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员最多的一次会议。来自全国22个省市、部分深度贫困县党委政府的分管领导、民政部司局直属单位代表、全国各级民政系统和部分学术专家,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经验成效,遇到的困难问题,对策建议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究,大家主要围绕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着眼群众需求,兜住社会救助保障底线,全力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了很好的经验交流。

汶川县非常有幸受民政部邀请参加了此次论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傅剑同志在论坛会上作了题目为“社会救助兜底让汶川老百姓生活得更有尊严”的发言。一是多路径的措施手段织密民政救助网络。二是多层次的救助方式筑牢民生救助体系。三是多渠道的参与方式架好救助平台。兜住了汶川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将汶川社会救助兜底经验在论坛会上作了深入的交流分享。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汶川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加强衔接,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中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满意度和生活质量。大家表示,此次会议非常及时精准,搭建了一个多层次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服务平台,对今后更好的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织密民生保障网络,为顶层设计献智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