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克枯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分享到:

汶川县克枯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克枯乡党政机关设置党政办公室、维护稳定办公室、综合发展办公室。党政办公室主要承担党委、人大、政府的日常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及镇内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维护稳定办公室主要承担维护社会稳定、协调各类民间纠纷、群众来信来访、化解社会矛盾、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综合发展办公室主要承担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国有资产管理、市场监管、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等工作,协调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克枯乡直属事业机构,内设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和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农林牧业生产中关键技术和新品种、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应用;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广播电视的建设、运行、维护和节目的安全播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宣传咨询、人员培训和药具发放,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的职业培训、劳务输出和就业服务管理,农村社会保障工作,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职能根据州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

(二)2020年重点工作

2020年,我乡将按照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州、县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做活康养旅游产业、“校企地”共建、“放管服”、乡村振兴、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等为重点,继续狠抓“发展、民生、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我乡域经济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2.4万元,其他收入2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0.41万元,国防支出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7万元,农林水支出159.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万元。我单位2020年收支总预算607.4万元,原因:项目经费的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我单位2020年收入预算6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2.4万元,占95.88%,其他收入25万元,占4.12%。

(二)支出预算情况

我单位2020年支出预算60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2.06万元,占66.19%;项目支出205.34万元,占33.8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07.4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1.75万元,主要原因:项目经费的减少。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2.4万元,其他收入25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0.41万元,国防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7万元,农林水支出159.82元,住房保障支出39.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82.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28.2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0.99万元,项目支出减少0.75万元,主要变动原因:人员的减少相应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重点工作保障经费的调整,安全生产监管经费,村社干部换届选举经费,农产品质量安全经费,森林防火预防经费等相应费用的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0.41万元,占54.39;国防支出5万元,占0.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49万元,占10.12%;卫生健康支出6.17万元,占1.02%;农林水支出159.82万元,占26.31%,住房保障支出39.5万元,占6.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万元,占0.8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2010301行政运行,2020年预算数为310.3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作以及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妇联经费;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费;职工伙食团运转经费。

2.国防支出类款项2030607民兵5万元,主要用于民兵建设和管理等方面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款项2080505支出61.49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主要用于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类款项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主要用于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类款项2080208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支出,主要反映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款项2100799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主要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等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款项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主要反映村社干部报酬及村务监督委员会补助支出;类款项2130707农村综合改革示范点补助,主要用于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类款项2130109农产品质量安全,主要反映用于农业质量标准制定、实施和监督,投入品监管、残留监控,农场品质量认证、普查、标准化生产示范等方面的支出;类款项2130234防灾减灾,主要反映病虫害等生物灾害、野生动物疫病灾害等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款项2210201住房公积金,主要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款项2240106安全监管,主要反映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02.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7.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6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奖励金、救济费、医疗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54.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万元,其中: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元。

(一)我单位2020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2020年我单位安排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1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元。与2019年预算经费10万元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85.37万元。比2019年预算经费277.21万元增长2.86%。

(二)政府采购

2020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为175.57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我单位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按照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0.41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八)国防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防方面的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十)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一)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十二)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等方面的支出。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年1月20日

2020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