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20年部门

2020 1 17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汶川县第一幼儿园主要职能是:认真贯彻执行幼儿教育《纲要》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探索科学育儿规律为汶川县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以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为各项工作的目标,不断提高教质量。

(二)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20年重点工作继续按照发展方向的办园理念,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保教为中心,以幼儿为中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方法,强化目标管理,创设育人环境和科研氛围,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教学上将整合课程、分享阅读、尔玛农场、尔玛梦工场、奥尔夫音乐、通向数学活动区游戏等内容进行了合理调配与安排,改善办学条件,合理维修楼顶幼儿活动区,利用教育信息化有效促进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幼儿电子学籍网管理和教师信息管理,促进了教师培训,丰富了教学方式,加强了家园沟通,完善了园务管理。认真落实幼儿园“一”政策,完善监管制度,确保专款专用。严格控制运行成本,厉行节约。依法理财,严格执行预算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坚决杜绝小金库。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汶川县第一幼儿园属一级财政补助事业预算单位,属于汶川县教育局下属管理。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汶川县第一幼儿园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3.0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610.9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6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7.67万元。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20年收支总预算913.05万元, 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18.14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工资调资。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汶川县第幼儿园2020年收入预算913.0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3.0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20年支出预算913.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3.0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13.05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18.14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3.05万元,比2019年增加118.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资后,收入增加。支出包括:本年总支出913.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610.9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6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7.67万元;比2019年增加118.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资后,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13.0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18.1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18.14万元,主要原因:教师增加,教育支出增加。调资,工资福利增加,社会保障和住房保障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610.94万元,占6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65万元,占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79万元,占6%;住房保障支出87.67万元,占1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用于 :
  2.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610.9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支出296.39万元、津贴补贴支出38.28万元、绩效工资支出262.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14万元、遗属生活补助0.8万元、日常公用5.9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65万元 ,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106.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53.22万元。

 4.一般公共预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79万元, 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54.79万元。

5.一般公共预住房保障支出87.6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87.67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13.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万元907.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96.39万元、津贴补贴38.28万元、绩效工资262.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1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6.4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3.22万元事业医疗54.79万元、住房公积金87.67万元遗属生活补助0.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 5.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63万元福利费1.3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
  (二)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汶川县第一幼儿园软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19年年末固定资产为1556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汶川县第一幼儿园单位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13.05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