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漩口镇中心卫生院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漩口镇中心卫生院2020年部门预算

2019119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卫生部等5部门关于印发,<乡镇卫生院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1、提供公共卫生服务;2提供基本医疗服务;3、承担公共卫生管理

(二)2020年重点工作

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为患者提供安全、温馨的就医环境”的活动主题,提高医疗质量,强化医疗服务,使医院再登新台阶,从而结合医院实际出发,制定如下重点:

1、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医院发展步伐

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本院的实际结合起来,主动寻求医院发展的新思路、新途经。深挖潜力,主动创造机遇。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勤俭办院的思想意识。

2、进一步强化管理、理顺机制,深化医院改革

我们将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加大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完善激励机制。搞好医疗服务,最终实现让病人满意的根本。

3、进一步加强重点专科建设,拓展业务范围,打造特色专科

医院要生存、要发展,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医疗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不断拓展医疗业务范围。我们下一步的重点项目依然放在专科建设和专科特色建设上面,用特色专科去拓宽市场,用特色专科去服务患者。加大特色专科规模建设,努力扩宽中医、理疗的特色服务,增加诊疗项目。

4、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重视人才培养,提高核心竞争力

“人是生产力中最有决定意义的力量”。医院通过近几年的培养,已经拥有一批专业人才队伍,但是我们的人才队伍还不够强大,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将把培养重点从个别学科带头人,转移到优秀中青年骨干;对内增加凝聚力,对外增强吸引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利用对口支援医生的帮助,培训院内医生、更加丰富更加具有实践操作性,多方位多途径促进技术人员专业水平的提高。

5、进一步抓好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完善医疗服务体系

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服务体系”是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的系统工程。在2020年,我们将把强调“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完善“服务体系”作为医院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制度建设、人员素质建设等措施,着力抓好此项系统工程,使我院成为汶川县名副其实的“医疗质量高、社会评价好”的乡镇医院。

6、进一步加强整体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员工综合素质

1)、医院要发展,队伍是关键。以强化医德提高技能为着力点,医院将继续突出“以人为本”的原则,大力加强整体队伍建设,通过培训、学习、考试、考核,以及激励机制等方法,全面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从细小处下功夫,在细微处见精神,为病人提供全程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打造一支精神面貌好、工作能力强、能够适应时代发展的员工队伍。

2)、抓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医务人员、村医生应急能力技术培训。

7、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实现管理科学化、现代化

采用信息化的方式进行全院管理并使其成为医院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是医院的必然选择,是医院参与竞争的重要工具和手段。因此,加快信息化建设时不我待。信息化建设要以满足需要为标准,构建医院信息化系统,使之成为管理科学化、现代化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成为患者与社会沟通的交流平台。

8、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1)、每个村卫生室派遣一名医师指导临床及公卫工作,使家庭医生制度与村卫生室的工作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有效的解决村医生服务能力不强的现状,同时也增强了我院医师与群众的沟通协调能力。

2)、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工作,开展入户服务。

9、加强党建工作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1)、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和《廉政准则》及相关规定的学习,组织职工学习《廉政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提高廉政意识,拒腐蚀,永不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起先锋表率作用,增强党风廉政意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创优质服务,树立医院的良好形象。

(二)加强“两联一进”工作。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扎实推进送温暖、解民困、聚人心各项工作,以“户户入˙入户户”工作为载体,深入推进“两联一进工作”。

(三)精神文明建设

1)、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促进交流与了解,增强队伍的凝聚力,促使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医疗工作中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2)、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达与学习,积极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及学雷锋活动。

4)、加强重视网络建设与管理、與情应对工作。

10医院综治维稳、信访及法制建设工作

1、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随着条件的改变,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重视日常检查和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中,消除隐患。毒性药品、麻醉药品和化学危险品有专人按有关规定管理。

2、服务态度改善,进一步规范医院医疗行为,继而提高医疗质量。

11、安全生产

我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从提高认识入手,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积极消除事故隐患,强化演练,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12、应急工作

1、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卫生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加强卫生应急宣传教育工作。

2、积极开展卫生应急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公众的发现、报告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避险、避灾、自救、互救等卫生应急的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

3、加强院内应急救援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

13、助理卫生工作

    1)、及时掌握协管范围内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治一般情况。

  2)、开展卫生法律、法规及卫生知识的宣传工作。

  3)、实施日常性卫生检查。

  4)、对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时上报,并积极配合卫生监督所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5)、发现辖区内的非法行医案件,及时向县卫生监督所报告,协助卫生监督员做好非法行医案件的查处工作。

6)、完成上级卫生监督部门指定或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14、健康扶贫工作

结合辖区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目标、责任、任务和进度,统筹实施精准医疗扶贫各项任务,制定方案、工作中抓实施、工作后作总结;为明确责任人,特成立了精准医疗扶贫领导小组:由汶川县漩口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陈建兵任组长,姚小丽任副组长,各科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院内医生及辖区内村医生组成入户小组,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完善信息,按时保质上报数据。逐项抓好精准医疗扶贫工作的落实。

15、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高度重视宣传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宣传活动方案,把工作宣传与知识宣传有机结合,把发挥自身优势与利用社会资源有机结合。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百姓、展示形象的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组织医务人员进社区、进乡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重点人群开展宣传。
  
16、医疗工作

1)、医疗工作。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以“三好一满意”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加强贯彻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加强医疗质量工作,树立质量意识,尽可能提高医疗整体水平。坚持每天晨会制度,并在晨会上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针对具体问题予以整改有力的减少了医疗差错,学习《病历书写规范》加强学习,不断完善电子病历,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业务学习,基本做到业务学习除了上班的以外其他人员都到岗,加强医患沟通,避免医疗服务中的不良事件。

2)、护理工作。尽量完善各项护理工作,及时分析存在的问题,并作出改进措施,加强护患沟通,严格护理查对制度。

3)、药房工作。 严格按照国家各项政策执行,严格实行基药制度,加强对抗菌药物的管理,严格对麻精药品实行专柜专人管理,定期清理近效期及过期药品,做好各项工作登记。

4)、检验室工作。进一步规范了试剂存放与使用,并积极开展检验工作,做好各项工作登记,协助下村医疗巡回工作。

17、人事工作

1)、 认真完成人事的各项日常工作,包括在编在岗人员、项目人员、临聘人员。新进人员、离退(聘)休人员管理、档案管理、职称申报等等。

2)、及时做好本单位调动、调出、人员减少、新进人员等相关业务按要求在人员办理完手续后在事业单位人事系统填报。

3)、继续做好全院职工聘用制工作,签订聘用合同,完善人事管理。

    4)、加强对职工的业务考核,按时、按要求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材料上报及时准确。

    5)、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考试、材料申报工作及评聘工作。

6)、做好事业单位人事系统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情况

汶川县漩口镇中心卫生院属二级级预算单位。

(二)人员情况

总编制20,其中:行政编制0,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0名,其他事业编制 20名。在职人员总数 18 名,其中:行政人员0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0名,其他事业人员 20 名;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27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 0 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汶川县漩口镇中心卫生院所有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3.8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卫生健康支出185.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8万元,住房公积金20.92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243.80万元,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55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人员减少2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243.8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21万元,占0.4%;一般卫生健康拨款收入217.9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43.80万元,其中:卫生健康217.93万元,占 89.38%;项目支出25.87万元,占10.62%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3.80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3.55万元,主要原因:主要原因:2020年人员减少2

 支出包括:一般卫生健康支出43.80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5.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9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3.80万元,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247.3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3.55万元,主要原因:主要原因:2020年人员减少2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总243.8万元,当年拨款243.8万元占总支出的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78万元,占15.50%;卫生健康支出185.1万元,占75.92%;住房保障支出20.92万元,占8.5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20805(项):2020年预算数为37.78万元,其中:

(1)         功能科目2080506职业年金12.59万元;

(2)         功能科目2080505养老保险25.19万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210(款)21001(项):2019年预算数为185.1万元,其中:

(1)2100302医院基本支出140.52万元;

2)功能科目21001101医疗保险14.67万元;

3)功能科目2100302其他保险4.05万元;

42100399村医生补助9.22万元,用于村医生每人每月300元生活补助金支出。

52100302乡镇卫生院骨干医生补助支出0.1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骨干医生补助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支出0.4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性支出及工作性支出。属于项目支出0.47万元。用于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工作支出,二类疫苗接种服务费1.00万元。

62100408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5.63万元,属于项目补助,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7 2100399基药补助3.50万元,属于项目补助,主要用于卫生院基药补助。

82100409艾滋病检测试剂费用支出2.91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内人员艾滋病检测试剂费支出。属于项目支出2.91万元。

92100301城市社区服务费用支出2.99万元,主要用于医院在辖区内开展免费医疗服务工作经费支出。属于项目支出2.99万元。

3、住房保障(类)221款)0201(项)支出20.92万元,主要用于医院按国家政策支付给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7.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7.35万元、津贴补贴16.1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05万元、绩效工资59.6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19、职业年金缴费12.5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71万元、住房公积金20.9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4万元。公用经费 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汶川县漩口镇中心卫生院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无变化;
  (二)2020年公务接待费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无变化;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0万元。与2019年预算经费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汶川县漩口镇中心卫生院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无变化。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运行经费
  汶川县漩口镇中心卫生院2020年无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漩口镇中心卫生院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县漩口镇中心卫生院固定资产总额1372.32万元。
 累计折旧366.18万元,净值为1006.14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汶川县漩口镇中心卫生院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汶川县漩口镇中心卫生院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