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分享到: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

2020 1 16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职能简介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集特殊儿童,幼儿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以及职业教育为一体的一贯制学校。主要招收“汶、理、茂、松、九、黑”六县的残疾儿童,开设听障、智障两个特殊教育专业。其宗旨和业务范围是“实施特殊儿童幼儿教育、小学教育、初中义务教育、职业教育,促进特殊儿童基础教育发展(相关社会服务)。”学校确立了“爱浇残蕾,情育珍人”的办学理念,以“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为校训,着力打造“国学怡心,艺体怡情,羌绣怡技”的办学特色,建阿坝州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创四川省民族地区特殊教育学校示范校。

  (二)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

1、依法理财,严格执行预算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和“一支笔审批”,坚决杜绝小金库。

2、严格控制运行成本,厉行节约。

3、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到科学管理。

4、做到预算管理公开透明,人人参与,个个知晓。

5、强化学校管理、教育扶贫管理、财务管理,在机制建设上求创新。

6、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优美环境,大力改善办学条件。

7、负责编制年度预算并组织执行,努力完成2020年收支任务。

8、负责制定学校采购制度,监督管理学校采购工作。

9、负责制定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监督检查学校国有资产收益管理。

10、制定学校财务制度,负责有关政策性补贴和专项资金管理工作。  

11、管理学校社会保障和就业及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支出,拟订社会保障资金的财务管理制度。

12、完成财政资金绩效评价。

13、积极参加2020年财政业务培训。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属一级预算单位,属于汶川县教育局下属管理单位。本校事业编制50人,在职45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6.22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1.89万元,教育支出448.5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9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03万元。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18年收支总预算676.22万元, 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4.33万元,主要原因: 人员增加,工资调资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收入预算676.2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6.2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支出预算676.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6.22万元,占97.04%;项目支出20万元,占2.9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76.22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4.33万元,主要原因: 人员增加,工资调资等。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6.22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448.5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9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0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76.2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64.3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64.33万元,主要原因: 人员增加,工资调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448.58万元,占66.3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93万元,占18.9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68万元,占5.27%;住房保障支出64.03万元,占9.4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2050701教育(类)特殊教育(款)特殊学校教育(项):2020年预算数为448.58万元.

2.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71.95万元。

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35.98万元。

20811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就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2020年预算数为20万元。

3. 210110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35.68万元。

4.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64.03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56.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8.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3.75万元、津贴补贴59.6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98万元、绩效工资169.7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1.9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5.98万元、住房公积金64.03万元。公用经费7.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91万元、福利费0.54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2020年财政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2020年财政未安排公务接待经费。

(三)2020年财政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狂说明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汶川特殊教育学校固定资产总额为1647.27702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汶川特殊教育学校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76.22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