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教育局关于2020年秋季威州镇辖区外户籍儿童就读城区小学相关事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各位家长:

根据《汶川县教育局关于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汶教〔2020〕282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秋季威州镇辖区外户籍儿童就读城区小学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招生政策

义务教育阶段的适龄儿童符合新生入学条件的,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免试就近入学。

二、新生入学实行预登记制

2020年秋季威州镇辖区外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实行预登记制度。逾期不作登记的视为放弃片区学校就读。

(一)入学年龄

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当年9月1日前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

(二)预登记所需证件或材料

因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非户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随迁适龄儿童,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应当向居住地教育主管部门提出入学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验证原件、提供复印件):

1.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少年的家庭户口本、身份证

2)在学校招生片区取得居住证

3)与我县用人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取得工商营业执照

4)按规定在我县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一年以上

2.实际居住在威州镇的儿童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的家庭户口本、身份证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威州镇城区的房屋不动产权证(或国有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

经预登记后,在不产生大班额有学位的前提下免试就近入学

(三)预登记方法

1.预登记时间:2020年7月14日-16日。

2.预登记地点:汶川县第一小学

3.就读学校:汶川县第一小学、汶川县第二小学、雁门小学、克枯小学。

4.随机抽签录取

学校在满足片区内户籍所在地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后,空余的学位(县教育局统计并公示)由县教育局组织符合条件的非威州镇户籍的适龄儿童入学公开随机抽签确定就读学校,公开摇号时间为7月23日下午3点。

三、录取名单公示

2020年秋季威州镇城区小学2020年7月24日录取新生名单确定,并在各校通知栏和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榜公示,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咨询电话

0837-6222764(汶川一小)⠃7-6243747(汶川二小)

0837-6213660(雁门小学)⠃7-6254816(克枯小学)

投诉电话:0837-6222052(县教育督导室)

0837-6222961(县教育局)

                                                                   汶川县教育局

                                                                   2020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